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实力九台

以项目建设为引领 不断增强经济实力

时间: 2019-06-25 10:56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几年来,九台区坚持项目拉动不动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不断增强经济实力。

  一是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主要抓手。以产业为依托,立足产业“增链、补链、强链”,绘制了招商地图和重点产业项目树,按图索骥,依树招商。截止到2018年底,全区共有亿元以上项目81个,计划投资35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92亿元。投资160亿元的北创集团波泥河冰雪旅游、投资20亿元的手拉手汽车小镇、投资6亿元的中航热电联产等项目签订协议。投资20亿元的康宁杰瑞单克隆抗体和投资10亿元的钻智生物吉芝元注射剂及新药研发中心等重大项目达产运营。 

  二是把产业升级作为项目建设的主要方向。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是九台区项目建设的主要平台,2017年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建成区面积已经达到11.5平方公里,累计落位项目492个,工业总产值占全区的85%。重点发展医药产业,全力打造中古生物技术国际合作区,招引了康宁杰瑞、钻智生物等25家医药企业入驻,成为继长春经开区后,长春市最大的医药企业集聚地。加快调整传统产业,全区工业企业户数突破1100家,规上工业企业达到271户。突出发展新兴产业,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迅猛,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载体,打造百里旅游生态长廊。突出冰雪+温泉特色,以庙香山滑雪场和碳酸氢钠优质温泉为载体,谋划打造波泥河大健康产业特色小镇。全年旅游综合收入实现20亿元。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支持九台农商行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该行总资产已经达到1500亿元,年纳税最高超6亿元。 

  三是把全民创业作为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深入拓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平台,先后制定出台了《九台区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不断壮大民营产业园区。目前,全区民营企业发展到5179户,个体工商户达到647776户,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85亿元,九台区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腾飞县。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