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实力九台

全力推动绿色发展 构建城乡一体生态网 奏响绿色发展主旋律

时间: 2019-05-09 12:49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九台区依托“绿满九台”行动载体,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全力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生活环境、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切实提升全区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从2015年开始,九台区深入推进“绿满九台”行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全力打造现代宜居美丽新城区。如今,“绿满九台”已硕果累累,生态建设健康快速发展,初步实现绿草遍地、绿树成荫、绿满九台的阶段性目标,奏响了绿色发展的主旋律。 

  “在保护面前,再大的诱惑也不动心,在生态面前,再小的资源也不破坏。”对于生态建设,九台区委、区政府已形成共识:宁可发展的步子慢一点,也要给后世子孙留下一片蓝天、一汪绿水、一方净土。 

  基于这一理念,为保护九台的青山绿水,打造优良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九台区于2015年作出了实施“绿满九台”行动的重大部署,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载体,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方式推动植树造林工作,努力构建城乡一体的绿色生态网络体系,打造长春东部绿色生态屏障,为长春乃至全省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提供生态保障。 

  为推进这一行动,九台区设立“绿满九台”行动基金1000万元,高标准制定“绿满九台”行动十年规划,大力发展适合本地特点的主导品种,不搞不切实际的“奇花异草”,不搞“一夜成林、一日成景”的形象工程和“一刀切”的面子工程,因地制宜,有序推进,打造精品。 

  种植“公仆林”“党建林”“巾帼林”“青年林”……九台区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驻区单位都结合各自职能,密切配合,形成了加快推进“绿满九台”的强大合力,一片片以植树者群体命名的树林成为一道道动人的风景。同时,推进绿化进园区、进社区、进街区的“三进”活动,广泛动员千家万户做好田旁、路旁、水旁、街旁等“四旁”植树造林活动。 

  2015年至今,九台区已累计投入资金2.2亿元,栽植苗木2308万株。如今,植树已成为九台人的习惯和生活中的一部分,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在九台大地得到充分诠释。 

  在城区打造的绿化美化工程让森林走入城市、城市拥抱森林;在农村营造的环屯林、宅旁林、经济林,使广大农村绿树成荫、花果飘香。“绿满九台”行动在九台大地遍地开花,已经结出了丰硕成果。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