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基层社区文化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 2022-12-30 14:21
【字体: 打印

区人大:

  区人大第15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基层社区文化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对省、市、区及相关单位争取资金、设施投入,依托基层社区实际情况和有效资源,利用3年时间,采取先“试点”到全覆盖形式,逐步加强对全区15个基层社区文化阵地的建设;

  2.充分调动退休在家的老教师、老干部、书法家、艺术家发展成为社区文化志愿者,通过他们的引领作用成立社区书友会、棋友会、晨练队、摄影队、秧歌队、舞蹈队、书法家协会等各具特色、充满活力文化队伍,形成骨干带头,全民参与的社区文化活动氛围,抓好社区文化队伍建设;

  3.结合中华传统节日,举办庆祝活动。从书画展览、舞蹈大赛等文艺活动,到拔河、趣味体育竞赛、气排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从健康讲座、科普培训等科技活动,元宵灯会等传统节庆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社区文化活动,贴近社区实际,贴近居民生活,满足了不同层次居民的文化需求,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内容。

   

  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127

编 辑 : 赵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