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区政协第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时间: 2022-12-30 12:05
【字体: 打印

区政协: 

  现将区政协第9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举措 

  九台区教育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制作了《九台区教育局关于校园安保管理办法》,组织教育系统和民办幼儿园安保培训,聘请保安公司专业保安加强校园安保。日巡查和周排查相结合对学校隐患进行动态清零;每月进行安全演练,学生掌握逃生技能。          

  通过警示教育、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通过“致家长一封信”“责任书”“网上安全知识问答”延伸安全教育。按照省市区文件要求,教育局积极配合区公安分局做好防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多次要求各校(园)在教师群、家长群发送关于《防诈骗》的短视频。为了加强学生法制教育,杜绝校园欺凌,布置“护蕾专项行动”,组织全区中小学生收看《防范中小学生校园欺凌安全教育和管理线上直播培训》。加强全区中小学生的道路安全教育,九台区教育局协助安委办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观看《道路交通安全》系列科普视频。 

  二、下一步安全工作 

  开展防暴恐应急演练及校园防欺凌法制教育讲座。保证校门安全,提升“三支队伍”作用,扩大“护学岗”威慑作用,推进保安员持证上岗范围。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月”活动。实现所有学校监控视频与教育局无缝对接,校园无死角高清视频监控,存储时间达到上级要求。 

  区教育局将在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针对学校(幼儿园)持续深入查找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让学生暖心,让安百姓安心,让领导放心,保持全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的发展形势,助力九台发展。

编 辑 : 赵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