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预公开

关于《九台区惠企惠民政策直达工作方案》的起草说明

时间: 2022-09-15 09:16
【字体: 打印
  惠企惠民政策直达工作是长春市对县(市)区、开发区营商环境工作日常考评的一项重要指标,要求制定出台本地工作方案,部门制定惠企惠民政策前需通过政策标准化上线审查,实现政策兑现平台“应进必进”,及时进入平台开始办理。此项工作已经纳入九台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方案中。

  8月12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长春市惠企惠民政策直达工作方案》和《惠企惠民政策标准化上线审查办法》(长府办发〔2022〕42号),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认真遵照执行,并参照制定本地区的《工作方案》。 

  9月13日,区政数局认真研究《长春市惠企惠民政策直达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具体情况,形成了《九台区惠企惠民政策直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于9月14日起面向全市34个事涉部门征求意见,在经过整理汇总各部门反馈意见后,最终形成了《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由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和实施步骤、保障措施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工作任务和实施步骤包括六项任务,分别是研究破解政策上线梗阻问题、上线意见征询、形成政策文本修改或废止意见、建立政策出台意见征询机制、建立政策文本标准化审查机制、建立政策评估机制。参照长春市的组织架构,《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分管市领导任副组长,各政策制定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策直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实施此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服务组负责具体实施,分别为:政策梳理组(政策制定实施部门)、上线服务组(区政数局牵头)、法制服务组(区司法局牵头)、政策资金服务组(区财政局牵头)、金融服务组(区发改局牵头)、督查考核组(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牵头)、宣传推广组(区委宣传部牵头)。 

 

附件:长春市九台区惠企惠民政策直达工作方案.doc

编 辑 : 赵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