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幸福九台

九台区“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 2022-07-15 09:26 来源:吉林农村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郭明月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蓝天白云下,清澈的雾开河环村而过;村道小路、房前屋后干干净净;路边花坛里姹紫嫣红……走进长春市九台区卡伦湖街道王家村,仿佛走进一幅恬静安详的田园山水画。洁净环保、现代文明与田园风光相互交融的美丽乡村正和着乡村振兴的号角声,在这片沃土上铺展开来。
  近年来,九台区大力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乡村建设行动及“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不断刷新九台乡村颜值。”九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成刚介绍,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九台区“1728”工程中28项专项行动的重要一项,九台区通过专班推进、“清单化”调度的方式,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在具体工作中,九台区以“三清一改一建”为主题,大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建立生活垃圾中转站24座,配备户用垃圾桶58412个,垃圾清运车283台次,垃圾转运车215台次,村屯卫生保洁员2359人,日处理1000吨生活垃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将于近期完工。同时,以“千村示范”创建为契机,对照“九有六无”标准,全力推进示范村道路硬化、美化绿化全覆盖,为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树立标杆,引导其他村组向示范村看齐,使乡村建设行动有活力、有实效。目前,实施道路硬化、排水设施等项目82个,总投资1.34亿元,已开工建设51个,已完工41个。
  “到11月末,我们要确保完成千村示范创建任务,把30个创建村建成精品村、样板村,打造宜居宜业宜旅的美丽乡村,让九台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刘成刚说。
  2022.7.12
  吉林农村报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