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幸福九台

围绕打造“幸福九台” 着力提升民生保障层次和水平

时间: 2019-03-11 10:44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九台区政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打造幸福九台,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提高“幸福指数”

  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推进产业和项目扶贫,注重培育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等基本技能。改造建档立卡户危房449户,新建贫困村水泥路28公里,新建完善6个贫困村2246户安全饮水工程,帮扶贫困学生2300人,完成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95%的任务。统筹做好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城乡低保等各类保障,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制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行动,让我们在小康路上携手同行、不落一人。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高“和谐指数”

  投资2.5亿元,实施区实验小学、区第二幼儿园、长春九台特殊教育学校等11个教育项目建设。完成区人民医院扩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3个项目。统筹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综合改革,推动公共卫生资源普惠于民。以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构建区乡村三级食药监管体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快区图书馆、档案馆建设,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不断夯实“幸福九台”基础,让民生红利惠及全区人民。

  凝聚绿色发展共识,提高“生态指数”

  全力推进小南河改造工程,实施南山公园扩建和花溪公园建设项目,打造“城市生态轴”。龙嘉、其塔木等4个乡(镇)街污水处理厂建成使用。启动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17个乡(镇)街垃圾中转站,确保全区垃圾日产日清。深入实施“厕所革命”,新建城区水冲厕所10座,改造农村水冲厕所1万户。严格落实河长制,编制完善“一河一策”,创新管理模式。坚决淘汰黄标车和20吨以下燃煤锅炉。坚定不移实施“绿满九台”行动,全年完成迹地更新2000亩,完成村屯绿化60个。大力推进生态镇村创建,全年创建市级生态村10个、省级生态镇1个。全力加快“美丽九台”进程,让绿色生态真正根植九台大地。

  持续强化社会治理,提高“安全指数”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推进访诉分离,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和积案化解率,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扎实推进“平安九台”建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加快农村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全面推进三级网络融合对接。构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格局,让平安和谐成为九台社会的主旋律。

编 辑 :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