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幸福九台

改革开放四十年 棚改政策暖民心

时间: 2018-04-09 16:17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九台区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推动城市建设大发展、快发展,棚户区百姓们在党的好政策下实现了蜗居到安居,自身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按照国家及省市棚户区改造文件精神,九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结合九台区实际,提前谋划、抢抓机遇、稳步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

  为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九台区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法制管控,阳光规范推进,安置形式多样,确保融资多渠道。自2007年至2017年,九台区共完成城区内53个城市棚户区改造地块的改造安置任务,棚户区改造总数为18098套,受益人口约5.5万人,建设回迁安置住房面积148.4万平方米,改造总投资59.52亿元。喜迁新居的棚户区百姓们在新房里安居乐业,在窗明几净的新家里回望过去,大家都切实感受到了喜迁新居后的幸福生活,而那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一个个漂亮整洁的居民小区,不仅成为了九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诉说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与发展变迁。

  告别低矮破旧的平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是棚户区居民几代人的梦想,也是百姓们多年的夙愿。做精城市、做优规划;为广大群众谋福利、为经济社会促发展,是九台区委、区政府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未来,九台区委、区政府还将继续克难攻坚、开拓进取,担负起棚户区改造的历史重任,继续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力争早日把九台区建设成为实力之城,宜居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和幸福之城。

编 辑 :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