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幸福九台

市场准入放宽 创业门槛降低

——九台区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促进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时间: 2018-03-15 15:48 来源:九台区督查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九台分局高度重视软环境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建立健全市场准入放宽、创业门槛降低,登记便利化、信用约束机制等多项改革措施,全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力的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扎实推进“五个九台”建设。

  五年来,在各项改革措施和扶持政策的推动下,九台区市场主体总量快速发展,截止2017年底九台区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9026 户,比改革前增长了28.5%。

  创新举措,主动上门,“企业服务联系卡制度”暖人心

  今年以来,九台工商分局立足于更好的服务企业、群众,在总结以往服务经验的基础上,自我加压,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推出“企业服务联系卡制度”。即: 区内重大项目由分局一把手亲自带队提供上门服务,全程指导企业落户登记; 区内招商引资项目由分管登记的副局长亲自带队,全程服务,指导企业落户登记; 其他企业,只要有提前指导,上门服务需求的,由行政审批办主任亲自上门指导,全程服务。“企业服务联系卡制度”为落户全区的各类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服务型政府转变进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精神,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九台工商分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主动落实好服务市场主体“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发展。

  放宽企业名称登记限制,实现名称登记网上申报。对冠以“长春”、“长春市”企业名称进行受理、核准,市级以下企业名称由企业网上“自主申报”,通过优化审批,实现名称登记与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同步运行,变“一审一核”为“审核和一、即审即核”。同时通过网上沟通、电话沟通、网上指导、对上协调的方式,承诺当天予以办结,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方便服务群众。

  构建网络微信服务平台,实现一次跑腿提前告知。积极构建服务平台,在网上公布行政审批微信二维码,企业在进行网上申请、进行网上咨询的同时,可通过进入工商审批微信平台,根据办理业务的类别自主查询办理业务所需提交的文件以及文件材料示范文本,此举措可有效解决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交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问题,实现提前告知,一次跑腿。

  设置网上办事导办窗口,公示申请登记示范文本。着力加强网上办事导办窗口建设,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实施后,社会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回应、答疑解惑,并对群众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给予帮助办理,引导群众办成事,服务群众好办事,确保改革惠企利民,服务发展。

  推进互联网+工商登记,提升审批注册服务效能。依托网上登记大厅业务系统以及“一门式、一张网” 服务系统,全面推进“互联网+工商登记”,目前已全面构建企业设立登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指导与网上审核,只需一次性到窗口递交审核文件即可当场办结、领取营业执照。今后随着业务系统功能的不断完善,九台工商分局将进一步扎实推进企业变更换照登记全程电子化、颁发申领电子执照以及电子档案的优化管理。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九台分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建立“你跑我不跑”的管理新模式,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扩大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范围。以后,九台区工商分局将不断关注本区域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通过预约上门服务、全程跟踪服务,努力营造便捷高效的准入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以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为推进“五个九台”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

编 辑 :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