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文化九台

【区委宣传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丹青书盛世 翰墨颂党恩”主题地书大赛

时间: 2021-06-21 15:1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弘扬和传承传统书法艺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要求,6月21日,九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丹青书盛世 翰墨颂党恩”主题地书大赛在区文体中心举办。
  书法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文化之瑰宝,地书则是将传统书法艺术和现代社会文明有机结合而产生的一种艺术形式。地书以水为墨、以地为笺,成品磅礴大气、观赏性强,既有效推动书法艺术的普及,又助力低碳健康生活的推广。此次活动不仅是地书爱好者们用特有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也是鼓舞激励着全区广大工会会员和全体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幸福美丽新城区的建设者,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讲好九台故事、传播好九台声音、书写好九台篇章。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学界艺术联合会、总工会、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区地书协会、奥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共有楷书、行书、草书、篆隶四种组别,参赛选手按照参赛要求有序的完成比赛,同时,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得名次的参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