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美丽九台

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大力发展“美丽经济”

时间: 2018-09-17 13:13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多年来,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协调推进的思路,以发展全域旅游、助推生态环境工作为出发点,着力改善全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美丽经济”。 

  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激活生态红利 

  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位于马鞍山脚下,交通便利,森林覆盖率高,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为积极探索一条增收致富路,马鞍山村两委班子加强党建工作,立足本地实际,认真调研分析,带领乡亲们以实现“调结构、促增收”为目标,从乡村旅游角度,进行资源全面整合,选项目,抓产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激活生态红利,把绿水青山的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打造马鞍山村旅游产业发展名片。 

  2015年,马鞍山村成立了吉林省马鞍山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如今以蒙古包、川鲁饭店、羊村为龙头的旅游服务已逐步形成规模。

  依托旅游资源美化环境提升档次 

  美化环境、提升档次,是发展旅游产业的基础。马鞍山村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评为长春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景观大门、农民休闲广场,改变村容村貌,种植了5公顷牡丹园、10公顷花海,建成了面积为10公顷的红菇娘观光采摘项目。 

  马鞍山村独具特色的徒步路线和每年举办的红菇娘采摘节等各种节庆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游客和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昔日宁静的马鞍山村现在已是车水马龙,目前马鞍山乡村旅游品牌已经树立、知名度不断提升。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百姓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经过几年的发展,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在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截止2017年末,全村新修柏油路3.8公里,基本实现户户通公路建成了现代化的新村部,集便民服务室、卫生室、文化娱乐广场等功能于一体; 安装路灯166盏,完成了80户水冲侧所改造及365户自来水安装任务百姓的生活质量正不断提高。 

编 辑 : 徐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