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第70期——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全面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地点:九台区政府网站访谈直播间
主办:九台区政府办公室
嘉宾: 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白超
访谈摘要: 通过对“1728”工程实施方案的详细解读,并结合土们岭街道的实际情况,召开专题扩大会议,成立“1728”工程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定继续以“生态主导,农旅融合,轴...

  • 嘉宾访谈现场实录嘉宾访谈现场实录

    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白超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白超

    主持人  李梓潇(实习记者)主持人 李梓潇(实习记者)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九台区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嘉宾是土们岭街道办事处主任白超,请白主任结合土们岭实际介绍“1728”工程在土们岭街道贯彻落实情况。 
  [白 超]:主持人好,广大网民好!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和广大网民交流实施“1728”工程及我街道全面落实各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深入了解土们岭街道的发展前景。 
  [主持人]:“1728”工程中土们岭街道如何安排部署的? 
  [白 超]:通过对“1728”工程实施方案的详细解读,并结合土们岭街道的实际情况,召开专题扩大会议,成立“1728”工程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定继续以“生态主导,农旅融合,轴带开发,统筹推进”为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督导检查及干部队伍建设;实施项目稳定投资、提升农业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及信访维稳、保障安全生产等系列重点专项行动,全面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主持人]:目前落实“1728”工程任务采取了哪些措施? 
  [白 超]:第一、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及督导检查等系列专项行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活动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坚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积极投身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主战场,结合“基层建设年”活动,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同时,开展监督提醒活动。针对“四风”“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第二、以美丽乡村建设入手,实施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重点谋划了农旅产业、生态农业和新型建筑材料业项目。一是以马鞍山景区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村屯文旅业态发展。谋划向东开发马虎头山景区,与八台岭古驿村落协同发展;向南开发南苇村休闲度假康养社区;向西打造提升地景公路沿线精品旅游景点,把南林子村徐鼐霖文化主题公园、二道沟村蓝莓基地、山咀村大樱桃基地、马鞍山村田园综合体、土们岭游客服务中心等点位串起来,形成一个观光、采摘、亲子教学、农耕体验的生态旅游线路。重点打造马鞍山文旅产业园区,谋划建设四个项目。马鞍山游乐园项目、马鞍山冰雪旅游项目、马鞍山温泉康养项目、马鞍山矿山地质公园建设项目。最终实现将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完成马鞍山村景点游向全域游的转变。二是继续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依托华能电厂热能优势,推进棚膜产业园区建设。对现有北方大樱桃基地、梦想田园、亚汶现代农业、文化国旅等项目进行巩固提升;同时,加快推进棚膜经济发展,盘活现存量设施农用地50公顷,采取面向社会进行招商,打造集蔬菜供应、仓储物流、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都市农业,带动农民增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推进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发展。重点推进华能九台电厂新能源、康复环保有机肥厂、新型环保建材等新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利用华能电厂粉煤灰、脱流石膏等原材料,建设装配式产业项目,生产新型室内外装修材料,此项目已有意向性投资,规划占地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5亿元,是下半年重点推进项目之一。 
  第三、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开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从化解社会矛盾入手,开展了社会治理、信访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检查等专项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区域统筹,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基层建设年”、“四个服务”工作部署,着力在提升基层组织力、强化基层治理能力、提高基层服务效力等方面下工夫,最终实现服务在基层拓展、矛盾在基层化解、民心在基层凝聚。结合街道实际,开展一次信访隐患大排查活动,把存在隐患的群体访、个体访全部摸排到位,登记在册,制定包保措施,确保二十大期间无进京入省信访事件发生。开展一次全域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燃气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破解一批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紧紧围绕设定的工作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开展工作,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主持人]:相信通过白主任对土们岭街道“1728”工作的详细解答,广大网友们对土们岭街道未来的发展和马鞍山村乡村旅游打卡地有了深层次的认知和了解。本期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白 超]: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