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全区秸秆离田禁烧 春季森林防火 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01 20:4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日,全区秸秆离田禁烧,春季森林防火,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相关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区长王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富钢参加会议。

  会上王涛就秸秆离田禁烧工作指出当前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启动,要有序做好秸秆离田禁烧,各乡镇街要对省里定义的残茬标准传达明确,抓时间尽快离田在离田进度达到80%后,按照上级指令有序处置残茬。同时要扎实抓好禁烧管控工作,保证老百姓能种上地,为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奠定有力基础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王涛强调,各乡镇街必须树牢大环保意识汇聚工作合力,狠抓任务落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具体工作中要加强巡查监管,抓好污水运转工作,加强污水排放监测,各乡镇街要组织好防火队伍,配备好灭火设施,严格落实值守巡查制度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王涛要求各乡镇要继续抓好人居环境。对城区镇街村屯的死角死面做到垃圾不落地24小时运,切实搞好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要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部位,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区委常委张新天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秸秆离田及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