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4-02-23 16:0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区委书记陈亮主持召开区委2024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运广,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审议稿)》、《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政协长春市九台区委员会2024年协商计划(审议稿)》和《政协长春市九台区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听取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九台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上展现更大作为。党委工作的中心就是人大工作的重心。区人大常委会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自觉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法决议重大事项,全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努力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中更好地助力九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在发挥代表作用、维护群众利益上不负人民期待。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发挥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独特优势,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要深化“两个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优化服务保障,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强化为民意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上再创佳绩。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人大干部队伍首先要有新面貌新气象。区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把牢政治机关这个定位,抓好制度建设这个保障,增强队伍建设这个动力,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足干劲、履职尽责,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精准实施好今年的协商工作计划。要增强质效观念,持续在深入调查研究、深化协商互动、提高建言质量上下功夫,力求开展的工作有作为、有建树、有成效,提出的对策真管用、可转化、好操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扎实开展省委“基层落实年”活动为契机,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协调有方、推进有力、落实有效,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褚腾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