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3-05-31 14:1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31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长王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区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书面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等部门单位关于本系统本领域党的建设工作2022年总结和2023年谋划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站稳立场中增强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根本,在凝心铸魂中夯实思想根基。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线,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建好宣讲队伍,深入开展基层宣讲;要始终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导向,在选人聚才中强化发展支撑。要把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统一起来,着力建设对党忠诚、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年轻干部队伍。聚焦长春振兴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和九台“西进联动”发展战略,细化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夯实组织体系为基础,在建强堡垒中夯实政治根基。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实施“头雁”“富村”两项行动,持续推动“五星级”乡村党组织创建。围绕城市社区标准化体系建设要求和“幸福小区”创建目标,持续发挥“四长联动”机制作用,推动全区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要始终坚持以政治生态建设为关键,在锤炼作风中营造清朗环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监督体系。要紧扣“三不”一体推进目标,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作风,落实“五化”闭环工作法,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向好;要始终坚持以从严压实责任为保障,在狠抓落实中凝聚工作合力。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一领导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精准监督考核,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为区委巡察和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以精准有力问责倒逼各方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