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4-23 15:0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3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区长王涛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度和质量成色。全区要依托“农业强区”建设,结合黑土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域旅游规划等,在农业现代化上,找准关键支点,加快发展壮大乡村产业。
  会议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要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指示精神,在农村现代化上,抓准重要支撑,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在农民现代化上,要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瞄准全面发展,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实现富裕农民、提升农民、帮扶农民。
  会上,吉林省12316三农热线首席专家王丽文做了题为《踔厉奋发 图强三农》的专题辅导。辅导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探索,对我区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