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1-13 15:5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3日,区长王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运广、朱富钢、薛井龙、祖东航、徐强、孙志超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九台区妇女发展规划 (2021-2030年)》和《九台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听取了九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关于九台区农业碳汇项目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吉林省京华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式钢结构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 》《沈阳市德欣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医用不锈钢设备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书》《吉林省金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铝单板制品加工项目投资协议书 》《长春市百思特交通部件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投资协议书 》。
  就如何贯彻实施好妇女权益保障法,会议指出,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各类平台及活动载体,大力开展新法宣传,营造妇女权益保障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协调机制,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重点,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有关部门,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发挥协调议事职能;要开展法律援助,进一步完善妇女法律援助平台建设和维权机制建设,畅通妇女维权渠道,依法保障妇女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在听取九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后,会议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不断厚植九台良好生态优势,必须牢固树立保护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把森林覆盖率等保护发展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级林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不断提升林业系统整体功能,围绕造林增绿,持续提升国土绿化质量,认真谋划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确保造林计划顺利实施;要充分发挥林长制改革综合效应,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加快部署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良好开局,切实把林长制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就加快项目的签约落位和建设进度,会议强调,要全程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落位,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与企业建立紧密的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项目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优化办理模式,理顺办理流程,打通办理通道,压减项目审批时限,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建设、早达产;要提高站位,有效利用存量土地,各部门一定要从立足长远、着眼大局的层面思考和推动项目落位;要优化环境,抓好政策兑现落实,打造优质营商“软环境”,助力企业“硬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