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22-11-25 13:5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出政治站位、学出思想境界、学出使命担当,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台的新征程中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自觉做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要牢牢抓住党的思想建设这个基础性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要自觉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践行“五化工作法”,做到工作前移、深入基层,坚持谋在实处、干在实处,坚持求真务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扎实做事、高效成事上,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要自觉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聚焦落实区“十四五”规划描绘的远景蓝图、区委“1728”工程部署的重点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要自觉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争做担当的表率,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自觉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常怀敬畏之心,使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国家安全工作中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善于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注重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上,部分区委常委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发言。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