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11-04 14:5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4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街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在学深悟透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对标对表中切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在务实创新中坚定不移的发展目标,各单位要结合九台实际按照党的二十大的目标和任务落实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台各地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结合贯彻省、市部署要求,九台上下要凝心聚力,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高频次调度经济运行,建立经济运行研判会商机制,各战线分管领导要定期调度分管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原因,查找短板,全力巩固提升,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坚决稳住工业基本盘,善于发现新的增长点,全力以赴抓住重点项目,推进九台更好的颗粒归仓;要积极促进畜牧业增长,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做好相关衔接工作;要加快项目建设,超前谋划明年项目,加大招商储备力度。加大消费刺激强度,抓住节庆消费窗口期,精准发放消费券,围绕冰雪旅游季,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消费场景,促进消费增长。
  会议强调,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要以快制快,见行动。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快准严细实”工作要求;要联动互动,建格局。抗击疫情要全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包保推动,坚持一盘棋思想,共同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稳得住;要防住守住,见实效。统一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冬季滑雪要做好疫情防控的预案,并与相关企业做好衔接工作,铁路航空服务人员落地之后做好闭环管理工作,保证落地必检。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其他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统计法规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长春市九台区落实“六城联动”发展战略总体实施方案》;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冲刺全年增长目标工作举措的汇报;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召开共青团长春市九台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请示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