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2-09-29 16:5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9日,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区长王涛,副区长张运广、朱富钢、徐强参加会议。

  就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王涛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王涛指出,当前即将迎来国庆活动开展的密集期、项目施工的黄金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按照省市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危机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抓住安全生产源头性、根本性、苗头性、系统性、季节性突出问题和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培训、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隐患,狠抓问题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要抓住关键,重在预防,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王涛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首要在于“防”。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市关于“十大防线”和“坚持四个导向”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领域、文化旅游、燃气和秋收工作等九个方面安全防范工作,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三要强化领导,密切配合,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王涛要求,面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区上下必须坚持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张运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应急局负责同志通报全区前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