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2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暨信访百日攻坚调度会

时间: 2022-01-06 15:2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5日,区委书记闫旭主持召开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2022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暨信访百日攻坚调度会,研究部署当前全区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欣,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台区“六城联动”推进工作领导组织机构》;《“一区四园”改革后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与事涉街道及相关区直部门权责划分的意见》;《长春市九台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政协长春市九台区委员会民主监督工作规程》;《长春市九台区2022年春节期间区领导走访慰问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九台区开展“五星级”乡村党组织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成立九台区“六城联动”领导组织机构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主动对上开展对接工作;要在“六城联动”中找准自身定位,以“六城联动”推进我区“六大行动”,进而落实“十大工程”,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我区落地见效,为九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开发区作为全区项目建设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引擎、改革创新主阵地,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走率先发展之路。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各部门要主动服务开发区,在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等工作上持续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强大合力,对标对表按照权责划分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积极帮助推动解决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发展管理现代化、改革创新率先化、干部队伍专业化的全省一流开发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政治建设,在统揽党的建设思想引导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在紧盯党的建设薄弱环节上久久为功;狠抓工作落实,在推进党的建设成效检验中展现担当。未来五年,全区各级党组织重点要在社会治理和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套开信访百日攻坚调度会,听取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自信访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我区信访维稳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下一步,要继续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集中时间精力全力攻坚,确保攻坚战取得实效;要敢于直面存在问题,立足当前、解决长远,在努力提高信访积案化解质量的同时依法打击无理缠访、闹访行为;要上下贯通、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实事求是、亲力亲为,主动出实招、强举措,切实帮助信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百日攻坚战调度和督导频次,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信访百日攻坚战有序推进、顺利完成。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