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第三届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1-11-22 14:3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区委书记闫旭主持召开中共长春市九台区第三届委员会2021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长春市九台区突发事件新闻应急处置和舆论引导办法》、《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九台区教师补充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长春市九台区涉粮工作情况报告》、《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工作方案》《中共长春市九台区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听取九台区纪委监委关于落实监督责任工作情况汇报;九台区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重要论述、着眼于九台实际,关键要将守牢安全底线作为发展第一要务。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近期全区要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攻坚战,全面排查各领域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全力化解风险隐患;要坚持“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总基调,将安全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年底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力以赴保障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开发区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招商引资的主窗口,包装、谋划大项目是第一要务。要扎实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通过创新管理吸引优质企业和优质人才,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思维意识强的干部队伍,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精细化、制度化。区委、区政府将为开发区发展建设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服务、最大支持,鼓励干事创新、完善容错机制,全力支持开发区实现以城促产、以产兴城、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九台实际切实解决好水电气热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问题;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保证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落实。全区上下要始终强化底线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尽快制定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和执行标准,广泛开展宣传、加强业务指导;要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制度,确保严防死守、严抓严管;要充分发挥哨点部位预警作用和街道社区三长联动机制作用,不搞“一阵风”、杜绝“走过场”;要落实好“一精准、三确保”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工作,督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