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秋冬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10-13 13:5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九台区秋冬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区委党校综合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当期我区秋冬季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闫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代区长李欣、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闫旭就如何做好全区秋冬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秋冬季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闫旭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大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三农”工作整体得到进一步加强。闫旭强调:经过近期调研总结,农业农村工作中仍然在认识、思路、标准、责任、主体、机制、落实等方面存在共性问题。因此,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好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坚持“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总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进取,扎实工作。二要聚焦重点、统筹推动,确保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职能部门、属地既要全面统筹结合,又要精准施策。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离田,还田和保护性耕作、秋收农事安全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做好科学储粮,提高秋粮品质的同时,要加强调度和信息报送,及时掌握秋收进度及存在的问题。三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为农业农村工作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闫旭强调:农业农村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具体工作中要实行区乡村领导包保制度、建立秸秆离田工作调度机制、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建立督导考核问责机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狠抓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代区长李欣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快速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部署上来,结合实际、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不断加快提升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速度和质量。

  会议通报了我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