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召开第三届委员会2021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1-10-09 13:3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9日,区委书记闫旭主持召开中共长春市九台区第三届委员会2021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区重点工作。
  围绕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闫旭指出,全体干部要多关心新闻实事,多关注省市媒体重点新闻,积极了解上级相关政策与动向,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常规性学习内容,掌握其核心内容,抓住其关键要点,结合工作需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闫旭要求,全体干部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评估好防控体系和应急能力,强化风险意识,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防止疫情输入,各具体点位要提高自身转运流调能力,乡镇街道要加强组织能力,继续以疫苗接种为工作重点,做好数据排查工作,做到清根见底、不落一户。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闫旭强调,各乡镇街道和事涉部门要科学谋划,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区第三届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产业结合、与中心村、中心镇建设结合,与植树造林工作结合,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与农村公共服务设施结合,与农村基础党建工作结合,做到边谋划、边推进,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拉动地方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就区级领导督导乡镇街道重点工作方面,闫旭要求,要结合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发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榜样作用,积极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指导、督导、协调好各项重点工作,促使乡镇街各项体系建设更加完备,政治建设更加突出,执行力度更加彻底,推动党代会精神贯彻到位,落到实处。
 
  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欣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针对《全域达标工程》要求进行全面整改,在绿化造林方面要建立台账,摸清植树点带、村屯道路、公共场所等地点的数据,并成立督导组,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九台区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建立长春市九台区区级领导干部督导联系乡镇、街道工作及各项重点工作的方案(审议稿)》;《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关于区委常委工作分工(审议稿)》。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党史。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