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

时间: 2021-08-24 14:2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24日,区委书记闫旭在主持召开的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分析研判我区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区领导王萍、杨丽敏、薛井龙、祖东航、徐强参加会议。

  针对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区委书记闫旭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责任,坚持管治结合,做到在管的过程中谋划治的举措;要善于思考策划、杜绝敷衍塞责,聚焦责任落的不实、处罚力度不够、干部执行力不强等重点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从源头开展治理,确保生态环保工作事半功倍。二要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当前,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河长作用,立即在全区开展巡河;要抓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齐工作短板;要加强养殖户监管,通过加大处罚力度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依法合规引导百姓增强环保意识。三要协调联动,以过硬的作风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加强对上、对内协调沟通,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相互配合维护信访稳定,以更加顽强的工作韧性和“钉钉子”精神破解难题、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环保工作攻坚战。

  会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单位向区政府递交了《九台区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会议听取了《长春市九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审议稿)情况说明汇报;小南河水质调查分析情况汇报;督察迎检方案汇报。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