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

时间: 2021-07-25 10:2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及市委书记张志军、代市长王子联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和长春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深刻汲取长春“7.24”火灾事故教训,7月25日,九台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副区长杨丽敏、薛井龙、祖东航参加会议。

  区长宋长者就抓好我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行动,在最短时间内组织开展排查整改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汲取长春“7.24”火灾事故教训,结合本单位职责,对分管领域开展全面的排查整改行动。反应要快、行动要快,做到安排在第一时间布置、行动在第一时间入企、问题在第一时间治理。二是要突出重点,在全面排查基础上找准主攻方向。要突出消防、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矿山、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特种设备、汛期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切实可行地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落实责任,确保大排查大整改收到实效。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分管领导要各负其责,推动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深入有效开展。各单位各部门、各属地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督导。同时,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安委办、区委区政府督察室要开展严格的督查,对工作不落实或发生事故的一律问责。

  宋长者强调,长春“7.24”火灾事故触目惊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是对安全生产的一次大体检,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负责,扎实行动,抓严抓实这次排查整改行动,确保行动见真章、获实效,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区应急局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