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1年第7次常委会议

时间: 2021-04-02 15:3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日,区委书记闫旭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对全区当前多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宋长者参加会议。

  在审议《长春市九台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审议稿)》后,区委书记闫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的具体实践。全区上下要紧扣中央大局,结合九台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准确把握好中央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开展好九台自选动作。具体工作要高度重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好统筹兼顾,坚持守正创新,协调组织、创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有效果。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全国“两会”会议精神,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根据省市相关会议的具体安排部署,结合九台实际,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在谋划项目、发展经济等各项工作中要有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在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监控云南返九人员、排查行踪轨迹,牢固树立精准防控、持久防控思想。就疫苗接种工作,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的重大背景和重要意义是全民健康和应种尽种。要认清国内外形势的严峻性,把握时间节点,加快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大疫苗接种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精心组织,科学设置疫苗接种点位,疫苗保障各环节工作要做到标准化、高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抢抓机遇,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围绕贯彻落实张忠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听取涉及的重点内容补充说明的汇报后,闫旭要求区纪委要按照上级纪委的指示要求,制定纪检监察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方案。各部门一把手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同级监督和“一把手”监督,捍卫制度,落实政策,履行职责;强化以案促改,落实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在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事项汇报后,闫旭首先对我区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增强政治敏感性,确保党的领导更加鲜明;纪律程序要再严格,确保政策执行严格精准;隐患排查要再细化,确保风险防控及时到位,全力保证换届工作平稳进行。

  会议听取了九台区道路安全隐患路段整改的专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关于进一步提升新闻发布质量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前,与会人员开展了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