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我区召开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工作会议 筑牢安全防线 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时间: 2021-03-21 15:3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长者召开全区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长春市“百日攻坚”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强化底线思维、明确目标任务、锁紧责任链条,全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领导李国辉、杨丽敏、李永胜、祖东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长春市会议精神及相关指示精神,下发了《实施方案》。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平安九台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平安九台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把握平安九台建设的紧迫性、必要性,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深刻认识到“百日攻坚”行动是我们必须贯彻好、落实好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平安九台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深入开展攻坚行动,使我区安全稳定的基础更加牢固。
  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提升安全稳定整体水平。安全生产方面,要从细从严,把隐患当成事故,在“防”上下足功夫,把问题消灭在萌芽。要开展全面排查,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务实整改,要将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实施区级领导包保制,建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解决,确保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深挖根源,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同类隐患的整改。要长效管制,实时监督,跟踪问效,要求对重大事故隐患、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的行为“零容忍”,确保隐患动态“清零”。信访积案化解方面,要求一案一施策、一月一督办、一件一回访。做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长春市相关指示和要求部署上面,在九台形成上下一股劲、齐心抓攻坚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工作机制,确保“百日攻坚”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将“百日攻坚”实际效果纳入党史学习、纳入主题教育、纳入巡视整改、纳入绩效考核、纳入换届选举,完善包保机制、五化机制、联动机制、督查问责机制和保障机制,同时,要对每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采取问题清单动态管理、挂图作战的“五化”机制,逐项细化分解任务,科学合理设定节点内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每一项部署、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有人负责,坚决打赢打好攻坚战役。
  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垂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