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务实重行 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幸福新城区 建设新篇章

时间: 2021-03-19 13:4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9日,九台区政府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党校综合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区委前期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再压实,确保责任到人、任务落地,努力实现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副区长杨丽敏、祖东航参加会议。

  区长宋长者从五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综合战线工作:抓好经济发展这个关键,推动高质高效发展。2021年总体目标是:以“项目攻坚行动”为引领,聚焦“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发展战略,大上项目凝聚氛围,注重实体促进转型,落实奖惩狠抓招商,通过全区广大干部干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让平台转起来、项目引进来、经济活起来。要全域动员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上下联动抓好财税增收,综合施策抓好环境优化。

  城建战线工作:抓住城市更新这个重点,推动绿色宜居发展。2021年的总体目标是:以建设幸福新城区为主抓手,开展好拓路、添绿、净水、治堵四项行动,让道路更通畅、环境更宜居,构建“一年出形象、两年促提升、三年大变化”城市发展格局,真正让九台更具城市风貌,让群众感受到变化,品味到幸福。要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乡道路建设、全域绿化美化、城市管理提升、当前重点任务落实。

  农业战线工作:抓实乡村振兴这个战略,推动融合纵深发展。2021年的总体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目标,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构建“大农业、大食品、大品牌”的九台农业发展格局。要全力抓好改革试点任务、中心镇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粮食保供安全。

  民生战线工作:抓牢幸福九台这个行动,推动民生幸福发展。2021年的总体目标是:坚持民生工作优先考虑、民生事项优先落实、民生投入优先保障,通过全区上下合力攻坚,确保50件幸福九台民生实事顺利实施。脱贫攻坚要慎终如始,民生项目要落地见效,社会保障要共建共享。

  社会战线工作:抓出基层治理这个实效,推动安全稳定发展。2021年的总体目标是:不出现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中央、省市重要会事期间社会大局整体稳定。要保安全,促稳定,强治理。

  宋长者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战略思维上、方法策略上、勇于担当上解放思想。要提高学习谋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创优能力。要改进作风,大兴调研之风、效率之风、廉政之风。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勇气革故鼎新,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坚定信心、全力保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吃透精神、明确责任、围绕大局、敢于担当,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宣读了表扬通报。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垂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