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2-09 15:4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科学精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全区人民过上平安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9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旭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长者及在家的副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闫旭充分肯定了近期“六大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全区上下开展了细致排查,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城区整体环境有了一定提升,系统化工作机制初见成效。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闫旭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推动“六大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巩固好工作成果;要落实好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口径一致、高度统一、不打折扣;要充分发挥车站、机场、医院等重点部位的哨点预警作用,切实按照防疫要求,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标准,重点管控医院、隔离点、陆续开放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守住防疫底线;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加大城乡结合部、乡镇街道政府所在地的排查力度,时刻保持警惕状态;要加强人物同防,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闫旭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宿,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传达各项政策信息;要加强疫情防控、食品药品、防火、道路交通、行业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应急管理;要保证节日供给,做到节日市场稳定供应,水、电、气等城市基本能源保障安全平稳;要有效落实相关政策,安排好就地过年有关事宜;各职能部门、行管部门、属地部门要尽全力保障环卫、消防、医院等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生产生活;同时,还要强化节日期间舆论监管,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有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长宋长者在会议上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个强化”,要强化排查力度,做好节日期间来(返)九人员的排查和管理;要强化在岗人员值班值守,落实好“双值班”机制;要强化市场动态监测,确保物价平稳;要强化对公共场所有序放开的研判,加强对已开放场所的监管力度。
  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 辑 : 郭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