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建设长春幸福新城区

时间: 2021-02-08 13:4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8日,中共长春市九台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闫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长宋长者、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及现职副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共召开三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佟庆辉主持全会。

  区委书记闫旭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主基调融入到“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战略中实施,贯穿到四项行动中开展,为九台“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政治立场和保障作用。

  二要科学审视关键症结,准确把握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过去一年是九台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社会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提高;治理能力治理效能逐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

  三要突出引领保障作用,为全面建设幸福新城区提供坚强保证。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区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持续推动党的政治建设,锤炼过硬政治定力、打造精准政治监督、凝聚保障发展合力,深入进行政治体检。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坚持严的总基调不放松,着力强化不敢的震慑;强化长效治理不松劲,持续完善不能的制度;扭住思想根源不动摇,深度涵养不想的自觉。要坚定不移激浊扬清树新风,继续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新风正气;注重纠治老问题,警惕防范新倾向;要坚持廉洁用权、廉洁治家,培育激浊扬清社会风尚。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加大对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整治力度;聚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切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聚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深化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

  闫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水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全面开启建设幸福新城区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佟庆辉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开启建设幸福新城区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报告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2020年,区纪委监委和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精准职责定位,坚守初心使命,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1133”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区委持续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全区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区委“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九台“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全面开启建设幸福新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佟庆辉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认清形势任务,发挥保障作用;坚持真抓实干,确保落实到位。

  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草案)。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纪工委书记,区直部门、部分垂直管理单位、九富城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由区级领导担任主要领导的有关部门第一副职,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