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

时间: 2021-02-05 15:4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九台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2月5日,九台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区委党校阶梯教室召开。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参加会议。
区长宋长者在会上讲话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宋长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大局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严格执法、注重预防,切实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单位部门要举一反三、全域排查;要建章立制、完善预案;要务实整改、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抓到位,有人管、管到位。三是突出重点、从严治理,切实抓好季节性安全防范。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民生领域安全、冰雪旅游安全、重点领域安全,要加强煤矿安全管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同时,要强化疫情防控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诊疗机构的安全管理和服务,为疫情防控营造坚实的安全环境。四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组织保障。区安委办要牵头抓总,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调度指导,要将安全责任再夯实,明查暗访要再严格,值班值守要再强化,全面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宋长者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