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1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6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2-03 14:0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3日,区委书记闫旭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6次(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长者及相关副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精神,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为支撑,在其中找准我区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做好城乡融合发展这篇文章。特别要注重春节临近这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松懈,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六大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核心内涵,通过开展行动主动发现短板,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在全区开展地毯式、滚动式大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实上下功夫,避免走形式走过场;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安全防控,做到人物同防,同时加大管控力度,健全排查、管控、消杀等各项工作机制;要将“六大行动”与爱国卫生运动、安全生产、就地过年政策落实、访贫问苦、社会维稳、为民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争取在全区上下开展一次大扫除、大清底,确保在全区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就如何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长春市委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两个文件精神。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制定《上下联动意见》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上下联动意见》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结合安全生产工作,闫旭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将责任体系压实,不能出现漏点盲点;要对重点行业实施重点管控,在科学研判和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切实转变干部作风;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要严格督查,彻底排查存在隐患并及时清除,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对《2021年建设幸福九台行动计划(审议稿)》作了说明。针对如何做好此项工作,闫旭指出,民生工程是最大政治,社会关注度高,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各事涉部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对照实施方案,采取机制化、清单化、模板化、手册化、图标化方式挂图作战。要成立专班及时跟进相关项目,确保各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

区长宋长者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长者要求全区上下要做到防控要科学、政策要精准、流程要规范;要做到各行业、属地衔接有序;要注重管理、督查人员、重点行业工作人员、隔离管控人员安全防护,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六大行动”。区委办、政府办、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分管宣传副部长参加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