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

时间: 2020-10-14 13:1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全区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凝心聚力、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推进新时代九台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闫旭、区长宋长者及在家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闫旭在会上讲话
  闫旭首先充分肯定了省市乡村振兴现场会前后全区上下所做的各项工作。闫旭指出,省市乡村振兴现场会的成功召开打响了我区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这得益于全区干部群众能够在工作中树立打先锋、站排头的意识,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的坚韧毅力,体现了干部群众的能力水平。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成功打赢了乡村振兴战略这场攻坚战,鼓舞了士气、锻炼了干部、推进了事业、积攒了后劲。
  就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乡村振兴工作,闫旭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部门要正视成绩、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全面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责任感和紧迫感。闫旭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努力做到坚持以促农民增收为根本,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三大体系”;强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城镇化、数字化“四化统筹”;实现生产方式由一产向三产融合转变、经营方式由个体化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变、生活方式实现农村生活方式向城市生活方式转变“三个转变”;突出人口向城区集中,向中心镇集中,向中心村集中“三个集中”,聚焦重点任务,确保新时代九台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要立足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这个战略;锁定城乡融合发展这一目标。在具体工作中,要明确“三区、两改、一建、一整治、一攻坚”这一工作思路。
  区委书记闫旭要求,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在工作中做到落实责任;夯实基础;政策引领、典型引路、舆论引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要主动分解任务,超前谋划规划,全力以赴、一抓到底,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新局面。 
区长宋长者在会上讲话
  区长宋长者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往纵深推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们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核心,花大气力,下真功夫,打造乡村振兴的“九台样板”。三是创新机制、比学赶超,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动力。宋长者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这次拉练现场会为契机,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劲头,以建功有我、舍我其谁的胸怀格局,奋力拼搏、合力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于海山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对省和长春市乡村振兴现场会有关单位和人员表扬通报》。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纪家街道、土们岭街道、波泥河街道清水村、龙嘉街道红光村负责同志依次作了典型发言。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农居办工作人员以及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共约450人参加会议。
实习编辑:汪业琪、夏妍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