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 2020-10-12 13:5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区委书记闫旭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议提交常委会讨论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当期重点工作。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做好我区的“十四五”规划工作,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紧跟上级要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十四五”规划工作对于九台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要高标准谋划,高站位对接,聚焦重点环节,成体系的进行谋划,围绕高质量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和社会治理六大体系,紧扣高标准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着力构建完善的发展体系。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做好我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加强学习,重点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市相关讲话精神,把推动政策落实和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发展民营经济的核心,不断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
  就贯彻落实好巴音朝鲁书记在吉林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实现人民的团结以及区域内各民族的团结。
  就贯彻落实好王凯书记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闫旭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促进与长春主城区之间、城乡之间的要素流动,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就下一步道路安全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闫旭强调,各属地、各部门务必正视道路安全问题,提高认识,强化部署。细化责任,抓好落实。强化督导,防止空转。本着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排查整改工作,深挖彻查安全隐患。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闫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监测预警机制。要注重“多病同防”。加强对秋季高发的流感、诺如病毒等的防控,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发动群众清洁家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从源头上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发生流行。要落实重点场所和人群管控。
  为确保秋收工作圆满完成,闫旭强调,要分类推进秋收工作,重点抢收严重倒伏作物。强化支持保障,抓紧落实收获补贴政策。压实压紧责任,确保秋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长宋长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我区道路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区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秋收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中央、省市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提前做好村“两委”换届相关准备工作精神,听取了党费使用和审批事宜情况。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