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8-27 11:0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27日上午,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实地踏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和长春市扶贫暗访反馈问题,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及下步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收官之战。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健,副区长杨丽敏参加会议。

  就如何全面整改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确保我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国家和省最后综合验收及年度成效考核时顺利过关,区长宋长者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务必引起全区上下的警醒。要在思想上、落实上、工作态度上、工作细致程度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完成问题整改,振作精神,持续发力,全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二要落实责任、细化举措,务必在整改上达到标准。宋长者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活动,彻底打一场翻身仗。要进一步落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行业部门牵头责任;进一步落实包保部门帮扶责任;落实扶贫部门的指导培训责任。三要跟踪督导、强化问效,务必在结果上较真碰硬。宋长者要求,15个扶贫调研指导组要深入到所负责的乡镇(街道),认真查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帮助乡镇(街道)解决具体问题。区扶贫办要随时随地做好指导,协助做好整改工作。要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决战必胜的信心,夜以继日的苦心,全面做好问题整改,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成效,完成九台区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主持会议。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健就脱贫攻坚监督问效工作提出意见。区扶贫办负责同志通报了《长春市扶贫暗访反馈问题和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实地踏查发现的相关问题》。上河湾镇、莽卡满族乡、城子街街道负责同志及上河湾镇三道村帮扶单位、区委编办、城子街街道郭家村帮扶单位,区公安局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强化区管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及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深化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及15个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