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8-06 14:4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6日,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开创九台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桂东,副区长杨丽敏、杨宝玉、薛井龙参加会议。

  就全力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区长宋长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宋长者说,近年来,全区上下高举旗帜、解放思想,落实责任,工作中做到了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加快形成制度体系、全面规范行政执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二是提高站位、深悟内涵,牢牢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正确方向。宋长者要求区政府及所属部门和乡镇(街)必须认识清醒、态度坚决。真正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依法行政和坚持担当履职“四个坚持”。三是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跨越赶超。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做到职能转变实现新突破、依法行政实现新突破和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四是对标高位、集中攻坚,争创全国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单位。

  宋长者强调,积极开展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建设法治政府先进典型,是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把这项示范创建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重点工程,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问题整改和督导考评,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为加快推进九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坚实的法治保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桂东主持会议,并要求与会人员要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好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副区长杨宝玉在会上宣读了《争创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活动实施方案》。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分管法治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