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2020年高考考前动员培训大会

时间: 2020-07-05 10:0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5日上午,九台区2020年高考考前动员培训大会在一中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今年高考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密切配合,一丝不苟地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九台区“平安高考,和谐高考、满意高考”的工作目标。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健,副区长杨丽敏、李永胜参加会议。
区长宋长者在会上讲话
  会上,区长宋长者做了考前动员讲话,并就如何做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最高站位、最强担当,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特殊性。宋长者指出,今年的高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大背景下的一次高考,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高考的顺利举行,将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扎实成效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可以说意义重大,不容有失。综合研判,今年的高考工作主要面临着疫情形势的挑战、时间延迟的挑战、备考形式的挑战、考生增多的挑战、考试安全的挑战、舆情风险的挑战。各成员单位和各涉考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高考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高考安全顺利、万无一失。二要坚持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全面做好今年高考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各成员单位和各涉考人员要严格按照今年高考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高考。抓好考务培训,确保平稳高考。抓好规范管理,确保温馨高考。抓好考风考纪,确保公平高考。抓好安全保障,确保平安高考。三要坚持最严标准、最优保障,真正确保今年高考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宋长者强调,高考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必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片制度、监考组长负责制度、高考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职责,振奋精神,精心组织,确保实现2020年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区长杨丽敏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健宣读了高考考风考纪要求

区招委会副主任、教育局局长汪家伟宣读了九台考区、考点组织机构及人员分工
  会上,各考点主考向九台考区主任杨丽敏递交了责任书。会后,区招生办相关负责同志就今年高考各项考务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各考点主考、副主考、监考及考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