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 2020-03-30 14:2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九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委书记李洪亮、区长宋长者及现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李洪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长春市委常委会关于全市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部署要求

  区委书记李洪亮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毫不松懈态度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上下要高度警惕境外输入病例,加大措施,打好以境外输入为主的阻击战。协调统筹,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做到“双战”并重,实现“双胜双赢”,确保中央、省市各项部署在九台落实落地,如期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二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涉部门要坚持精准施策,补齐关键短板,强化产业带动。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群众”的模式,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依托产业发展自主脱贫,实现脱贫扶志双赢。三是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农业农村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产业优势,深化改革成果。以筹备省、市级乡村振兴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巩固发展成果,提升发展水平。四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努力推动一季度经济运行恢复合理区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全区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问题,切实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实。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力争各项指标达到预期进度。

区长宋长者作交流发言

  会上,区领导于海山、李国辉、祁桂东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我区防境外疫情输入情况。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