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19-09-06 13:4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6日,2019年区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多项重点工作,研究审议通过了相关事项。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副区长杨丽敏、杨宝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关于全区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单位专项整治情况的建议;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宋长者要求各事涉部门和乡镇街,要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部门要做到各负其责,对重点事项要有方案、有举措,强力推进确保按时限完成。在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后,宋长者肯定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招法实、力度大、成效显著。他要求各事涉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调配合,强化打击力度。在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宋长者强调,安全无小事。全区上下要在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做好隐患排查;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各部门按行业要求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保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区长宋长者要求,要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标准,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要实事求是,实实在在的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在听取了“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宋长者指出,工作贵在落实、贵在持续、贵在有效。

  就必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长宋长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稳增长作为政府的首要责任。要通过突出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二是要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政府工作的当务之急。三是要把城市乱像集中整治作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有效载体。要谋划九溪新区建设、加快市政建设、要以棚户区改造为突破口,加强城市管理。四是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的第一关切。要继续全力实施“幸福九台”计划、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继续开展好“两节”活动、继续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的各项民生工作,真正提升全区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五是要把平安九台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施政底线。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全力做好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区政府办、财政局、监察委、发改局、人社局、督查局及区政府法律顾问和事涉部门、乡镇街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