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举办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19-07-17 09:5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展开,7月16日,九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专题培训班在区会议中心举办。
区委副书记于海山在培训班上讲话
  针对如何做好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前重点工作,于海山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面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快速行动部署,提高整治标准,讲求工作方法,全面转变作风。二是切实以着实举措打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各类垃圾必须彻底清除,柴草垛必须清出屯外,玉米楼必须规范搭建,违章建筑和私搭乱建必须拆除,街区破损道路必须及时整修,农村乱象必须坚决整治,市场秩序必须整治和规范,车辆停放必须规范有序,庭院必须达到干净整洁,农户厕所改造必须加快推进。三是加强工作合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与班子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河长制落实结合起来, 与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
  于海山强调,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敢打硬仗、奋力担当的精神,立即投入工作状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九台作出应有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辉主持培训活动并讲话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李国辉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增强信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切实把当前工作重心聚焦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坚持一把手带头,率先垂范,不断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效。二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各乡镇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活学活用、提高标准,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典型做法,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精准施策,强化包保,认真研究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做到难易结合,重点突出,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加强合力,督察问效。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我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相互促进,用人居环境的改善,带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我区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俊在会上传达长春市组织部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个实施方案”精神
  培训活动中,集中观看了集安、梅河口、通榆、九台等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长春市讲师团成员就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专题培训全区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各行政村村书记;省级贫困村第一书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责任单位分管领导;72个重点村的乡镇(街)包村干部共481人,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此次培训会。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