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政协视察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2024-03-20 15:0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0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围绕“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议题对我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副区长孙志超,政协副主席逯占元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二道沟管护站、卢家大岭和卢家管护站,实地视察了人员装备、车辆器材等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应急措施落实、值班值守等工作。
  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林园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就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于海山指出,当前,我区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涉事乡镇街道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面临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和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两个底线。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做到真重视、真投入、真联动、真督导,在指挥体系、防火意识、能力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查漏洞、补短板,全面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要强化担当、上下联动,压实责任、抓牢细节,织密工作网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于海山强调,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群众力量,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认识、自加压力,确保今年森防工作收到实效。
  副区长孙志超表示,区政府将按照本次视察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突出秸秆禁烧和野外火源两个工作重点,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今年森林防火工作攻坚战。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