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到我区督导帮扶2024年春秸秆全量化处置及禁烧管控工作

时间: 2024-03-07 14:3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明辉带队到我区督导帮扶2024年春季秸秆全量化处置及禁烧管控工作,实地督导检查莽卡乡、胡家乡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陈亮陪同督导检查。
  陈明辉肯定了我区春季秸秆全量化处置及禁烧管控做法,要求九台区要吃透今年秸秆管控政策,街道、村屯干部要进村入户,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基层群众认识秸秆禁烧、离田、还田的意义,增强综合利用秸秆的意识;要组织发动到位,明晰秸秆离田和残茬处置两个台账,科学制定秸秆残茬烧除计划,严格按照规定的烧除时段、烧除区域、烧除条件,科学有序烧除秸秆残茬,保证残茬处置计划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监管力量和灭火队伍力量要组织到位,配齐配全灭火装备,发现火点信息及时有效处置;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守牢全域禁烧底线不放松,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今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陈亮表示,九台区将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务实高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秸秆全量化处置和管控禁烧任务,为省、市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做出九台应有的贡献。
  副区长薛井龙汇报了我区2024年春季秸秆离田及禁烧管控工作具体安排,莽卡满族乡、胡家回族乡负责同志汇报了秸秆离田及禁烧管控工作落实情况。
记者:刘一帆 柴理澳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