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举行2022年冬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招商引资结硕果 集中签约蓄势能

时间: 2022-12-12 12:2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九台区2022年冬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长春松苑宾馆隆重举行。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九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区领导张运广、刘园园、祖东航,王文元参加签约仪式。
  黄宪昱代表九台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助力九台发展的领导、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宪昱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紧盯“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六城联动”部署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九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采取的重大举措,更是为宣传九台、投资九台、提升九台创造的难得机遇。
  黄宪昱表示,九台是枢纽之城,区位优越、四通八达;九台是文化之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九台是活力之城,产业兴旺、潜力巨大,拥有卡伦省级经济开发区,已集聚企业500余家。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达133户,拥有农商行、朱老六、瑞克汉斯、正多科技等4家上市公司,依托“一区四园”平台,陆续吸引中车新投、苏美达、东方雨虹、妙可蓝多奶酪之都等多家企业总部落位,未来将打造精优食品加工、新型建材、矿产能源和生物医药、现代装备制造等几十亿、上百亿级产业集群。多年来,九台区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坚持“支持不违法、服务讲灵活”的原则,深入开展“四个服务 四个提高”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各项招商政策,始终坚持“争上游、创一流、站排头”,奋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健康诚信的营商环境,着力将九台打造成安全稳定的法治城区。
  黄宪昱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诚邀四方宾朋、八方客商共谋发展大计,愿大家在九台这块充满活力、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签约仪式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运广代表九台区政府与温州九恒能源有限公司、山东金佰特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八一书画院、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东莱药业有限公司、吉林壹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朱老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达294亿元。本次签约项目覆盖领域广、发展潜力大,既有生物医药、现代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精优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项目,又有汽车零部件、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等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给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为明年经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集中签约活动,是九台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盯“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聚焦省“一主六双”和市“六城联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全力打好打赢招商引资“冬季会战”的重大举措,是九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又一可喜成果,必将为全区经济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和坚强保障。
  九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承“共兴、共荣、共赢”合作理念,进一步营造尊商、重商、亲商、扶商、爱商的发展环境,全面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一站式精准服务,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努力将九台打造成为企业家向往的投资高地、政策洼地和创业福地,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九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利用“一区四园”、九溪新区产业集聚平台优势,聚焦生物医药、现代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等五大主导产业攻坚发力,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专班,落实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包保和部门领导包保制度,压实招商部门主体责任,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强化跟踪调度和项目服务,大力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招商活动,创新运用线上招商、以商招商、协会招商等新模式,采取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全力推进项目洽谈、签约、落位。与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广泽投资控股集团、国机工程集团等40多户企业举行了项目座谈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6次赴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先进发达地区就重点项目进行考察洽谈。在全省率先举办了“牵手云上˙投资九台”线上签约和2022年秋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华能新能源发电、妙可蓝多“中国奶酪之都”、华牧国家级肉牛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全年共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54个,其中落位项目39个,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我区构建质效兼优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化特色产业集群蓄积了强大势能。
   副区长祖东航主持签约仪式,企业家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发言,长春市及我区相关部门、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记者:魏芳芳 巩宁萍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