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在上河湾烈士陵园举行

时间: 2022-11-12 14: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九台区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在上河湾烈士陵园举行,144名烈士集中迁葬。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及在家的副区级领导参加活动。
  青山埋忠骨,白雪祭英魂。上午9时,伴随着深沉的《思念曲》,民兵护送烈士棺椁缓缓入场,小心放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灵台前,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对烈士棺椁三鞠躬,并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告慰英烈忠魂。
  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宣读祭文,代表九台区四大班子、全区57万民,向烈士表示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他要求,全区上下继承和发扬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千锤百炼不怕难”的斗争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旗帜不动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秉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九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体人员注目下,民兵将烈士棺椁按顺序护送到烈士墓区安葬。
  各部门和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部分民兵、共青团员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参加迁葬仪式。(撰稿:焦明亮)
摄影记者:魏芳芳 曹宇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