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举行2022年秋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时间: 2022-09-18 14:1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九台区2022年秋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长春松苑宾馆举行,计划总投资217亿元的15个项目顺利签约,集中展示了我区招商引资成果。


  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长春市副市长李炜姝,九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长王涛;区领导张运广、刘园园、祖东航,区长助理郭全义、刘伟、佟利参加签约仪式。
  黄宪昱在致辞时指出,本次签约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盯“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聚焦“一主六双”“六城联动”战略,加快推进“1728”工程实施的重大举措,也是向全省、全国推介宣传九台的难得机遇。
  黄宪昱表示,九台是一个极具潜力的新城区,区位优越,地域广阔,交通便利;九台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城区,人杰地灵,文化厚重,载体丰富;九台是一个富有魅力的新城区,产业集聚,宜商宜业,开放包容。拥有一个省级开发区,已集聚企业500余家。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达128户,拥有农商行、朱老六、瑞克汉斯、正多科技等4家上市公司,中车新投、苏美达、东方雨虹、妙可蓝多奶酪之都等多家企业总部陆续落位。为实现经济复苏更加稳步有速,我区深入开展“四个服务 四个提高”专项行动,有效实施领导包保项目、专班服务项目等机制,健全完善、落实落细各项招引政策,坚持“支持不违法、服务讲灵活”的原则,着力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健康诚信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展现我区服务企业发展的诚意与魄力。
  黄宪昱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广大企业家共谋发展大计、共促事业振兴、共享美好未来,奋力谱写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再展宏图的崭新篇章。
企业家代表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区长王涛代表区政府与广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能中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榆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年初以来,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稳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利用“一区四园”、九溪新区产业集聚平台优势,重点围绕五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招商引资新优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构建产业转型新升级。建立了工作专班,全面细化分解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和时间表,全力推进项目洽谈、签约、落位。1-8月份全区新增5000万元以上洽谈签约落位项目86个,拟投资947.53亿元,其中洽谈项目45个,签约项目23个,落位项目18个,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社会效益好,涵盖食品加工、新型能源、医疗健康、职业教育、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将为我区构建质效兼优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化特色产业集群蓄积更为强大的势能。
副区长祖东航主持签约仪式
  长春市及我区相关部门、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记者:魏芳芳 巩宁萍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