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黄宪昱检查复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

时间: 2022-09-12 12:1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复课准备工作,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9月12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到部分学校检查复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区委常委张新天、副区长孙志超、区长助理佟利参加检查。
  黄宪昱一行先后到九台师范附属小学、九台区营城第一高级中学、九台区第三十一中学实地察看校内隔离室、留观室、教室,听取教育部门及各学校工作汇报,了解学校各项防疫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黄宪昱充分肯定了各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并指出,学生复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相关单位、部门要始终把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黄宪昱要求,学校要压实责任,做好返校前学生及家长的行动轨迹排查工作,动态掌握信息,严格按照开学复课及应急预案等相关方案执行;校内相关人员要熟练、科学掌握防疫相关操作流程,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确保校内公共区域消杀到位,不留死角;要严格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管理和个人防护工作,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形成闭环;要经常性开展防疫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科学、精准;要重点关注居家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前演练沟通,确保网络畅通,保证教学质量;要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鼓励学生放松心态、健康复学;要实行错峰上下学,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以对家长、学生、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复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