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闫旭在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 2021-10-12 14:1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区委书记闫旭在实地调研当前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形成良好整治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委书记闫旭带领区委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苇子沟街道、城子街街道、沐石河街道,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实地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听取属地政府及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沐石河街道会议室,闫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三个街道负责同志关于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
  闫旭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重大的、系统的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条件和重要组成部分。
  闫旭强调,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各乡镇街道要深化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坚决杜绝推、拖、躲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要转变惯性思维,落实包保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按照“五化”工作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详细制定村屯规划、积极树立样板典型、落实具体工作举措,通过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明确工作标准、细化工作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管,属地政府作为工作主体,要多管齐下、全域推进,全力形成良好整治氛围;要积极推进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引导农民广泛参与、主动参与,积极投身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区委督察室要会同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定期开展督察检查,确保层层传导压力。
  闫旭要求,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工作总抓手,正视存在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抓到底,做到立行立改、立知立改、立即行动、立竿见影,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