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吉林·长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举办

时间: 2021-09-23 15:2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致敬农民,礼赞丰收,感谢党恩。为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9月23日,吉林·长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举办。副省长韩福春、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副市长曹武、汪学军,九台区委书记闫旭,代区长李欣,副区长王文元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副省长韩福春宣布“吉林·长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在开幕式上致辞
长春市副市长曹武主持丰收节开幕式
  长春市副市长汪学军宣读了《长春市“十佳”农民表彰决定》《2021长春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名优农产品品牌》《长春市农业产业化领军型龙头企业》名单,并对“十佳农民”及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名特优农产品及金红苹果展、精优农产品网红直播、乡村振兴图片展、乡村振兴普法宣传、九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红光村水稻收割现场。与会领导还深入到红光农机合作社、建权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了农机安全、农机具检修、秋收等有关情况。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精彩节目演出。据了解,此次丰收节由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九台区委、九台区人民政府、长春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此次活动以“金秋大地庆丰收,振兴乡村报党恩”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吉林长春农村改革发展丰硕成果、脱贫攻坚后农村巨大变化、乡村全面振兴光明前景。吉林·长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共分七大部分:即优质特色农产品展、农民网红直播、乡村振兴图片展、九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开展现场普法宣传、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和文艺演出、现场观摩体验水稻收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异彩纷呈。
  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分管农业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当地农民群众500多人参加了此次丰收节活动。
编辑:魏芳芳 巩宁萍 夏妍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