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闫旭走访慰问教师

时间: 2021-09-06 14:1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区委书记闫旭深入到兴隆中心学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全区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区领导杨丽敏参加慰问。


  在兴隆中心学校,闫旭实地参观了校园建设,听取了学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教学管理等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制约学生学习生活、学校健康发展的实际问题。闫旭希望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学生在文化的熏陶下留住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在学校会议室,闫旭向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证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结合即将召开的党代会,就未来五年教育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发展方向等工作征求基层教师意见建议。
  闫旭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长期以来不辞辛苦培养人才、辛勤付出耕耘一线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教育是一份神圣的事业,是民生的根本、全民素质提升的重要渠道、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身担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带领学生读书明理、修身养性,这既是荣誉和榜样,也是责任和担当,因此,各级教师要为人师表,以根植教育一线为荣,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职业操守,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理想信念和行为规范,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每个学生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和权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选树、培育优秀教育工作者,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拥有更多荣誉感和获得感。
  闫旭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关爱、关照教师学生成长,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编 辑 : 巩宁萍